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活动展示 > 正文
常熟市辛庄镇三大课堂“燃”起学习热潮
2022-12-21 14: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日来,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注重形式、创新方式,扎实延伸基层理论学习“触角”,用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立体化”“精准化”“实境化”等“三大课堂”,推动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效果最佳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最强音”。 

打造“立体化”课堂,让学习有深度

近日,辛庄镇实践所组织辖区内群众走进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来自全镇6个辖区内的12名选手踊跃参与,竞相角逐。整场“微竞赛”节奏紧凑,气氛紧张,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比拼,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镇实践所为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众送上“乡音收音机”,开设FM100.1“声动辛庄”文明实践栏目,由理论宣讲志愿者用“本地话”“土方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土办法”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招式”。

打造“精准化”课堂,让学习有维度

辛庄镇聚焦群众所需、所想,开展分众化、多层次、宽领域的学习活动,实现学习对象全面覆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驿站、站、点)、“学习强国”阅享空间、农家书屋等身边阵地,把课堂搬到老百姓家门口。针对农民、企业职工、老党员等不同群体,“辛·声”百姓名嘴志愿者依托自身优势,创新打造“傍晚课堂”“车间课堂”“宅基课堂”等精准化“身边课堂”,实现送学进村、送学入企、送学到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打造“文艺范”学习课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少儿评弹、歌舞、朗诵等形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文艺”形式提升课堂吸引力。

打造“实境化”课堂,让学习有力度

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坚持把“创城”与“育人”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乡亲出诊”“小厨大爱”“文明啄木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深入推进“伙伴+”计划,分领域培育壮大宅基先锋、网格员、新市民、沿街商户、外卖员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朋友圈”,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从“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