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江苏省入选典型风采 > 正文
最美志愿者|江苏省无锡市俞斌公益助学爱心工作室负责人俞斌
2022-06-22 10: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江苏省无锡市俞斌公益助学爱心工作室负责人俞斌入选“最美志愿者”。

1994年以来,俞斌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用他博大的爱心坚持扶贫助学公益事业。27年来,他三到西藏、五进新疆、九下陕川、十余次去云贵,近200次走进鄂豫皖大别山,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180多所学校,寄送爱心包裹820多个、衣物上百吨,个人结对资助学生600余名。他成立俞斌公益助学爱心工作室,带动更多爱心人士扶贫助学,援建爱心书屋17个、爱心旗杆平台及旗杆52个,个人捐款累计43万余元,被誉为贫困学子的“爱心使者”、失学儿童“最亲爱的爷爷”。

不惜千金散尽,只为贫困山里娃。俞斌的“爱心长跑”始于1994年。1994年3月,他第一次看到“希望工程”宣传画上那位失学少女充满渴望与期盼的大眼睛,那时他的心被深深震撼了,自己年少辍学的经历促使他第一时间填写结对救助志愿表,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27年来,俞斌倾尽所能帮扶寒门学子。为节省餐费,他经常煮面条吃。他说:“每天省下几元钱,几个月下来,就可以多救助一个失学孩子。”为帮助留守儿童、失依儿童、随迁儿童及困境儿童改善生活、融入无锡,2006年退休后,俞斌创办“双休日爱心午(晚)餐”活动,不仅邀请孩子们吃“大餐”,还辅导他们学习、学做人、学做事,受益孩子超过2000人次。

乐当爱心使者,汇聚八方热心人。俞斌的爱心善举,感动着身边人。许多热心群众、机关干部和爱心团队、企业、学校纷纷找到俞斌,请他讲述扶贫助学路上的爱心故事,并通过他把爱心播撒到贫困山区和农村。经由俞斌牵线开展爱心活动的团队和企事业单位达80多个、学校10多所,参与长期结对的热心人士超500名。2015年10月22日,以俞斌名字命名的“俞斌公益助学爱心工作室”挂牌成立。工作室采取“工作室+志愿团队+专业服务机构”的方式,将单一的扶贫助学向“增智助学”“养志助学”提升。

来源:无锡惠山发布

编辑:唐凯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