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文明风尚 移风易俗 > 正文
徐州市睢宁县梁集镇开展移风易俗进基层系列活动
2023-01-30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薛浩) 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页12000册、送出春联1500余副、举办演出12场。近日,睢宁县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进基层系列活动,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文明过新年”倡议书、讲解《睢宁县文明新风尚十条》,提高居民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民间艺术团举办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活动,丰富辖区群众文化需求。文艺志愿者们利用广场文化、文艺演出方式,以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作为主抓手和突破口,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把移风易俗与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广大农民心中,促进建设文明乡风,引导群众形成勤劳节俭和孝亲敬老的良好品质,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社会氛围。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书法家协会开展“移风易俗进基层,春节赠福到万家”活动,送上对辖区居民群众的新春祝福。活动现场,县书协的老师们挥毫泼墨,巧妙地把新春祝福和书法艺术相结合,在红彤彤的宣纸上写上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寄托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拿到春联的沈集村王大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次活动真是把福气和文明送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里了,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