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栏|江苏省文明单位风采展示 > 正文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2023-04-25 15: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服务能力建设,内抓规范管理、外抓形象树立,着力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促进文明创建质量和效果的全面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良好,各项业务指标实现平稳增长。盐城中心、建湖管理部、滨海管理部、响水管理部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被评为盐城市文明行业。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精神引领
中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举办“党史我来讲,党课大家上”主题党课展演,重温盐阜大地百年党史,展示公积金人奋斗风采,不断增强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服务保障住房民生的内生动力和工作活力。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

中心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其他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坚持把文明创建与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业务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互促进的良性机制。

注重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养

中心坚持将学习型组织建设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红色温馨悦读流香”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举办党性教育培训、“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综合能力培训、“赞颂新时代 履行新使命”读书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展示、网络专题学习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汲取奋进力量。

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创建活力

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有效激发创建活力。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系统职工综合业务技能知识竞赛,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举办趣味运动会,为全系统勇挑大梁使命、决胜全年目标任务鼓劲动员。开展“优良家风看机关”活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有效提升盐城市公积金系统行业形象。

提升发展水平,切实惠民利民

中心始终坚持以惠民利民为根本,扎实抓好公积金扩面、政策完善和服务提升工作。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广泛宣传公积金各项政策和业务,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出台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与农商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服务延伸至乡镇、街道,在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实现“就近办”,推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跑帮办”等特色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