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邢非凡:万里代运抗疫物资的爱心好少年
2020-03-05 19: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邢非凡同学自小品学兼优,曾获崇川区优秀少先队员、崇川区三好标兵、周紫丽奖学金、“南纤博爱”奖学金、“理治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金。进入中学后担任班长,各科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获评启秀中学 “文明之星”、“启秀之星”及校“三好生”,2019年底再次被推荐参评“崇川区三好标兵”。他热爱公益活动,先后随班级及父母赴阳光老年公寓、南通特殊教育学校赠送礼物、进行慰问,通过南通大学学生会向青海地区捐赠相关图书与衣物。邢非凡从小成长在一个党员之家,深受影响,立志成为一名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人。

2020年春节假期,邢非凡随家人前往南美旅行。在旅行行将结束时,邢非凡所在旅行团接到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请求,希望团员尽量减少个人行李,协助将其在阿国采购的医疗物资带回国,支援抗疫一线!而且据了解,此批抗疫物资就是武汉最紧缺的医用防护服与医用N95口罩。这是一项最光荣的政治任务。

信息一公布,邢非凡第一个向领队报名,并与家人商量不购纪念品,将部分旧衣服留在当地,减少自带物品托运重量,争取多带物资回国。邢非凡一家三人最终向全团贡献3个托运指标。与此同时,邢非凡还说服同团其他游客,帮助他们携带手提箱上机,让同团游客多贡献出2个托运指标。据统计,该次航班共将带回66箱抗疫物资。

2月3日下午,邢非凡所在的旅行团提前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夏娣娅商务参赞亲自来到旅行团中间,对大家想法设法协助大使馆将国内紧缺的抗疫物资带回国表示感谢。邢非凡代表全团表示确保完成此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旅途期间,邢非凡牢记嘱托,看牢货物,不敢有半点马虎。在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转机时,同团成员因游览冰川出现感冒症状,被当地检疫官要求隔离,可能会导致全团返程耽搁,邢非凡沉着应对,协同另一名乘客与检疫官沟通,说明情况,最终全团得以放行。

2月5日下午,邢非凡乘坐的飞机顺利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该团第一时间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托交的珍贵抗疫物资转交至上海外事办。根据2月7日上海外事办向旅行团反馈的信息,66件抗疫物资,已送至抗疫最前线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共有13箱防护服和20箱口罩,送至物资最紧缺武汉协和医院的共有10箱防护服和23箱口罩。邢非凡得知该信息后非常高兴,此次经历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虽然没有亲临抗疫一线,但通过自己的努力,经历万水千山,给抗疫前线的叔叔阿姨送去紧缺物资,就是其对抗疫最大的贡献。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