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传承基地在横溪揭牌
2020-08-24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23日上午,七仙大福村·东方情缘地揭牌暨东方情缘爱情文化品牌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宁区横溪街道七仙大福村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传承基地现场揭牌,这标志着七夕这一传统佳节在我市有了一年一度的固定活动基地。

七仙大福村是董永与七仙女爱情传说的起源地,坐落于苏皖交界处,村内的仙女湖、七仙山、老槐树等记载着动人的故事。近年来,围绕七夕传统文化,当地重点打造七仙文化与乡村旅游、养生度假和美丽乡村示范区等,并成功创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今年6月,市委宣传部将七仙大福村定为“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传承基地,以“村旅一体、产旅融合、联合发展、全域旅游”为核心理念,立足董永七仙女爱情文化、拓展延伸爱情文化,依托村里现有建设基础,强化村庄和田园产业空间的互动,将七仙大福村打造成长三角乃至东方有情人的休闲憩息地。

当天,七仙大福·东方情缘爱情文化品牌活动建设计划也正式发布,未来除了举办七夕特别活动,大福村还将打造系列活动,实现“月月有惊喜”。(融媒体记者 杜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