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红殷骑手”服务驿站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2021-01-18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殷富社区成立于2016年7月,辖区人员密集,老龄化问题突出,管理存在多头化、空心化、薄弱化。为此,社区经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考察,立足各小区的实际情况,通过建立“红殷骑手”服务驿站,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提升小区治理效能。

共建联盟,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社区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建联盟,利用快递小哥“巡查员”深入一线和第一目击者的特性,为居民送“服务”包裹上门。骑手每天走街串巷送快递的同时,对小区和楼栋进行巡查,掌握辖区问题“第一手资料”,把好各类风险的“第一道关口”。对不会使用高科技电子设备的辖区老党员,“红殷骑手”主动上门对接,送上“红殷暖箱”,让党员疫情防控与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不误”。此外,将智慧“红网格”融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运作全要素网格与平安江苏APP形成“一网全面覆盖、多线协同发力”。累计处理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群众诉求事件达560件。

殷富社区通过资源共建共享、人员互动互助、服务互帮互替,不断深化服务驿站功能实效,推动企居双方共建发展。以零距离、嵌入式、接地气的服务方式,全方位、精准化、高质量地化解社区治理难题,创造出新的“网格速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