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沿江街道:星龙山志愿服务队激发冬训“星”动力
2021-03-02 14:40:00  来源:南京日报  

2020-2021年度冬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龙山社区以“学雷锋日”为契机,紧贴群众需求,扎根志愿服务,在实境课堂中切实提升党员冬训效果。

2月27日上午,龙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举办“学雷锋”服务大超市暨星龙山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各类志愿服务队代表、群众等300余人参加。

活动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江苏省防灾减灾中心主任、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副处长许丰平,沿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杭富春为“星跳跃”“星夕望”“星青越”“星+韵”“星模范”“新显影”“星萤火”7支星龙山志愿服务队授旗。杭富春对志愿服务队提出四点期望:守得初心,要有坚定的服务理念,问需于民、问急于民、解民所忧、帮民所困;潜心学习,“数量”和“质量”两手抓,提供学习的平台,切实提高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加强管理,配备“管理员”和“联络员”做好日常管理维护,调动志愿者的参与热情;扩大宣传,以“学雷锋”为立足点和发力点,发扬“红沿”新时代志愿精神,讲好志愿故事,弘扬正能量。

活动现场,还设有“民生桥”——民情民意收集区域、便民服务区域、有奖知识竞答区域和龙王山环境保护“快闪”活动。据了解,社区计划将“民生桥”活动贯穿全年,每月定期由社区牵头,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及各小区物业经理在各小区驻点,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倾听辖区居民心声,直接了解群众需求,收集民情民意,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减少12345工单量,提升满意度。

自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沿江街道各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增添文明实践新力量。志愿者走到群众中间,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理论方针;用贴近群众、紧靠时代的声音讲好党史故事;用家喻户晓、口口相传的故事弘扬传统美德;用心心相连、手手相牵的精神做好志愿服务。

作为党组织的青春力量,同时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青年志愿者把“冬训+志愿服务”相结合,有效扩大了冬训的覆盖面,切实增强冬训实效。

高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