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台区图书馆“焕然一新”迎市民
2021-04-22 14:09:00  来源:南京日报  

20日上午,雨花台区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暨新馆开馆仪式,昔日只有10平方米的图书馆,如今已“蝶变”为6000平方米的超大全民阅读阵地。

1965年5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大门对面的民房内,一间供藏书和借阅的只有10平方米的小屋,揭开了雨花台区图书馆的序幕。1972年,雨花台区文化馆图书室在这间小屋里正式成立,当时藏书只有四千余册、报刊几十种。

在雨花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11月30日,雨花台区图书馆正式搬入文化大厦。目前,图书馆新馆一共有5层,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可容纳藏书25万册、报刊杂志500种。“焕然一新”的图书馆环境优美舒适、藏书种类丰富、阅读席位更多、设备齐全智能、服务理念先进,能够为不同人群提供优质阅读服务。

即将到来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七个江苏全民阅读日,雨花台区图书馆立足现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多方联系社会资源筹划阅读活动,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包括97项活动在内的系列阅读大餐。雨花台区图书馆经过近3个月的试运营,也于20日正式开馆。

(通讯员 周晨 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