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五一出行,防疫随行
2021-04-28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五一长假近在眼前,很多人已经准备出游放松心情。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快乐游玩,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非必要不跨境旅行。当前境外多国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建议个人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也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截至4月26日,全国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个中风险地区(均涉及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出行前,准备防疫物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

旅行中,记住戴口罩、勤洗手、有秩序、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及时出示行程和健康码。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如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将自己出行情况如实告诉医生。节假日期间还应按照安排接种疫苗,尽量不要因为旅行影响疫苗接种时间。

(通讯员 刘晨曦 融媒体记者 李花)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