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揭晓 南京及驻宁单位39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2021-04-28 08:41:00  来源:南京日报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其中,397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97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19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当中,有39个来自南京或驻宁单位。

全国总工会在评选表彰中始终注重推荐产业工人特别是高技能人才。今年,产业工人占获奖章总数达到42.5%。记者在表彰名单上看到,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陶瓷膜车间副主任戎宏斌、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调试分公司油化试验组组长邓福亮、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工务分公司综合维护班班长杨海滨等人都是来自基层的高技能人才、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戎宏斌1999年加入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守在陶瓷膜管生产一线。面对梭式高温窑生产效率低、产能低、稳定性差的情况,他查阅大量资料累积关于窑炉方面的知识,最终设计了全自动高温窑炉替代的方案。这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戎宏斌特别开心,他表示:“一定把这份荣誉化作更大的动力,为陶瓷膜管生产研发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在此次表彰中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该中心是直接服务全市职工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设有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贷款、家政服务、困难帮扶、政策咨询、普惠服务等11个服务窗口。近5年,中心开展536场次就业招聘会、安置就业1.57万人次,培训职工3.5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22笔2.69亿元。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份荣誉让中心员工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为职工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提高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