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明实践丨南京江宁:文明基因嵌入江宁高质量发展肌理
2021-04-28 09: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南京市江宁区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幅幅以“文明”为底色的城市和谐发展画卷正徐徐展开。

近日,第六届南京市江宁区道德模范、“美丽江宁人”2020年度人物和第九届江宁好市民名单揭晓。获奖者用平凡之举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大爱之行感动着每一个人,凝聚起文明感召力。

2020年,南京市江宁区累计有31人获评“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等市级以上先进典型人物。随着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先进典型效应正逐渐转化为群体效应。

2020年,南京市江宁区开展了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社区)创建评选活动。文明之风吹进校园,校园内学生争做“守纪律、讲礼貌、爱学习”的小榜样;文明之风吹进农贸市场,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放心;文明之风吹进居民小区,处处可见邻里融洽共处、家庭美满和谐的景象……文明之风处处吹,吹遍江宁大地。

近日,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揭榜,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上榜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南京市绿丝带公益社上榜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这两项荣誉是对江宁区志愿服务的有力肯定。

汤山街道龙尚村志愿者陪伴孩子绘画、做手工

2020年,江宁区累计有12家集体荣获市级以上先进集体,其中汤山街道古泉社区荣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汤山街道龙尚村、横溪街道官长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一项项荣誉、一张张成绩单,展现出江宁这座文明新城的新形象,“晒”出了以精神文明为引领的城市“软实力”,也擦亮了“大爱江宁、文明新城”的崭新名片。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