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浦口“银发专窗”提供13项适老服务
2021-05-25 10:32:00  来源:南京日报  

日前,浦口区社保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银发专窗”,为“银发一族”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一窗通办”,提供更多“适老化”举措。

近年来,社保办理越来越便捷化,但办事地址太远、自助设备不会使用、手机扫码障碍重重等问题仍然困扰着“银发一族”,为了更好地服务该群体,浦口区社保中心开设“银发专窗”,梳理了“异地居住就医申请”“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办理”等13项老年群体社保、医保业务经办高频事项配置到“银发专窗”,选派骨干业务人员进驻,提高经办效率。

据了解,“银发专窗”作为全业务通办窗口,在无老人办理的情况下,其他市民可在该窗口办理相关事项,若有老人办理,则实行“免排队”“优先办”,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将提供上门服务,尽可能让老年人“零跑腿”。与此同时,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社保业务办理中的不便,“银发专窗”配置了老花镜、大字号书面告知书,方便老年群体办理业务。“该窗口开设以来,已经为110余位老年人提供社保、医保服务。”浦口区社保中心政服科科长濮成成表示。

(融媒体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陆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