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大手牵小手,一起跟党走
2021-06-30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红旗在风中飞舞,党徽在阳光下闪耀,颂歌在空中回旋……6月29日,“宁听红色巴士”课堂来了群特殊的学员,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大手牵着小手,带领小朋友一起乘着红色巴士学党史,在100分钟的流动课堂中感悟南京百年辉煌巨变。

翠竹成林,巍巍青山下,革命烈士长眠于雨花台烈士陵园。行进过程中,南师大青年教师王志强生动地讲解雨花英烈精神内涵,坚如钢铁的贺瑞麟、九死不悔的郭纲琳……那一段段不灭的红色记忆深深打动在场所有学员。

一路上,老师们和身边的小朋友不断沟通对话。雨花台区实验幼教集团总园长林虹告诉记者:“我认为红色教育一定要以儿童理解的方式教授,当宣讲老师讲述历史事件时,我试图把它转化成孩子可以理解的语言,并通过提问来激发他的思考。让他去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今天的生活,关心他人,关心社会。”

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距离雨花台烈士陵园仅一条马路之遥,从开园至今的三十余年,老师们每周五都将学习课堂由教室变换为雨花台烈士陵园,以“雨润无痕、花开有声”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精神。

林虹举例:“每到4月,小朋友们便会提问为什么雨花台烈士陵园中观瞻的拜访者出奇的多。我们便会引导他们一起去探究、发现,以他们能理解的方式来读懂这个红色教育的圣地,给予他们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

在红色沉浸式体验课堂中,学员们通过观看雨花英烈纪录片、宣誓,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决意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党员代表李传薇说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恪守职责和使命,脚踏实地,认真积极地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勇于担当,勤于奉献。”

“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将沿路的红色点位连点成线,通过车上宣讲、下车打卡、沉浸体验等形式,用好红色资源,让老师及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建党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为党员干部提供追寻红色历史的新视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宁听红色巴士”课堂的学习,林虹认为:“通过今天的活动,对于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的‘小小城市探索家’特色课程是有很大帮助的,让我们以新的思维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去漫步城市,了解城市的历史,了解城市的红色基因。”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殷静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