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党员、烈士家属、参观者在南京各大红色景点收看庆祝大会
2021-07-02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7月1日上午,在南京市各大红色景点,党员、烈士家属、参观者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心潮澎湃。他们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建铁投华东公司的党员曹晓猛,一大早就赶来参加支部党建活动。早上8点,他用手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心里充满了深深的自豪感,十分激动。

“雨花英烈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和我现在的年纪差不多。正是因为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今天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这一代人,可谓‘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党员,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尽自己最大能力,继承英烈的遗志,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曹晓猛说。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弘扬厅,邓定海烈士之女,刚刚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93岁老党员邓桂兰说,作为一名烈士后代,她一直和孩子们说,不要忘记烈士们为革命洒下的鲜血,要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支部书记、馆长吴小宝两次落泪。他告诉记者,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作为一名老党员,非常骄傲。接下来,渡江胜利纪念馆将充分发挥红色场馆的宣传教育功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发扬好革命精神。

“心情无比激动与振奋!”当天一早,梅园新村纪念馆的新老党员们,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副馆长孙烈涛为党的光辉成就由衷自豪,他说,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砥砺奋进,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王婕妤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