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08:58:00  来源: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南京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1+10+201+891”中心、所、站、点四级阵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青少年等群体近10万人次,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江宁街道盛江社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置在楼栋里,常态化开设楼栋课堂,邀请专业宣讲团、学校教师、老党员、参战老兵等,开展党史宣讲,讲述英烈事迹、自身经历以及身边的典故故事等。今天,老党员、参战老兵李必华一大早,穿戴整齐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跟年轻党员、青少年共同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他激动地说:“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我有幸能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不仅仅是我在看,我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看到今天的盛世、今天可爱的中国、今天伟大的党,一定跟我一样高兴......”他还告诫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禄口街道桑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江宁好人、志愿者们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大会开始前,在实践站站长陈文的带领下,他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一起向烈士们致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来自铜山小学的学生代表现场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跟着烈士足迹奋斗前行的远大理想。“美丽江宁人提名奖”获得者刘先发(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将继续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承诺。

这只是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一个缩影,“革命后代说党史”系列、公益小剧场剧“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微宣讲“六进”系列、田间课堂、板凳课堂、车间课堂、四点半课堂、“学四史感党恩,红色文化润心田”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校园演讲比赛等等,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在群众“家门口”,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真正做到基层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传播到哪里。(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雍花)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