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南京雨花社区:居民志愿者主动请战前线 携手共同抗疫
2021-08-12 16: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小区和社区核酸检测点,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他们是雨花台区雨花社区的26名居民志愿者。在疫情暴发之初,他们在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请战出征,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第一线。

舍小家 守护小区平安

每天早晨八点开始,在花雨南庭等小区内,一部分志愿者坚守在小区大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码,还有一部分志愿者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和快递。他们轮流值守,风雨无阻,守护小区安全。

“每天晚上10岁的儿子要等我回来才肯睡觉。”热心居民尹庆国是本次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者,半个月以来,他每天早出晚归,暂时放下了小家,一直坚守在防疫的前线守护大家。“疫情一发生,我便在业主群里发起志愿服务号召。”尹庆国告诉记者,起初志愿者队伍只有五六个人,后来越来越多爱心居民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为68岁,最小的志愿者年龄为18岁。

为大家 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除了小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外,志愿者队伍一起奔赴前线,助力雨花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先后奔赴紫荆广场、江苏新闻出版学校、雨花社区服务中心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在检测入口协助登记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现场维持排队秩序、协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现场搬运物资等,他们在炎炎夏日无私奉献,没有一句怨言,每天15个小时,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岗位上。

“小伙子,健康码在哪?”“爷爷奶奶我来教你们。”子女在江宁隔离的爷爷奶奶找不到手机上的健康码,寻求志愿者帮忙。“打开支付宝、点击健康码、填写信息……”志愿者陈鑫乐耐心地一步步引导爷爷奶奶,顺利帮助两位老人完成了核酸检测。“通过志愿服务切身体会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大学生很荣幸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据悉,陈鑫乐是一名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00后”抗疫志愿者,他参与了雨花社区第五轮和第六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雨花社区覆盖小区较多,居民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有利于通过网格化管理进行有效的防疫宣传。雨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不少辖区企业、居民志愿者、爱心人士加入到雨花社区防疫工作中来,形成了社区特有的联防联控工作矩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