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区志愿服务助抗疫 同心协力护家园
2022-03-23 12:08:00  来源:雨花台区文明办  

“平时我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唱歌跳舞朗诵,这会儿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我们当然要踊跃报名,为自己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呀。”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长虹路社区全员核酸筛查采样点上忙碌的徐桂江说。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朴实的言语,桂建萍、孟二顺、宋智慧、宋书宁、王建萍……这些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门岗值守、测温登记、秩序维护等,默默“做小事、做平凡事”,守护着美丽的家园。

一身红马甲,一副红袖标,一把小喇叭……在各社区抗“疫”的角角落落,都有他们活动的身影。他们是“敲门人”,进家入户摸排情况,把防疫知识宣传到左邻右舍、楼上楼下,把居民信息登记得一清二楚;他们是“客服”,协助社区致电给社区重点监测对象,“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开展心理疏导,提醒不要出门,不要集会等,有发烧、感冒等症状麻烦联系社区;他们是“保卫员”,每天排定值班表,把好小区入口关,配合社区人员值守小区大门,对人员身份进行严格筛查;他们是“医务员”,对社区、小区进入人员测体温,并做好询问、登记等工作;他们是“宣传员”,拿着喇叭,走街串巷不间断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居民要戴口罩,少出门;他们是“保洁员”,对走廊扶手、公共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消毒……他们是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即使寒风刺骨、雨水冰冷,但志愿者们热情依旧、毫无怨言,依然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各采样点。

“就是些小事,我每天早早把家里事忙完就到社区报到,还有很多小青年也加入到我们志愿者队伍中,大家轮流排班,各人做自己擅长的事,挺好的。”自3月16日赛虹桥街道组织开展第一轮核酸筛查开始,“赛虹大舞台”文艺惠民志愿服务队——“虹之美”舞蹈队队长熊丹林就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协助赛虹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3月20日,第二轮核酸筛查在风雨中进行,但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朋友圈里,你看到的是“风里雨里我们都等你,居民朋友们来做核酸检测吧”的“温情告白”;爱好摄影的文艺志愿者们还随手拍下小区里桃红柳绿的美丽画面,映衬着白色的防护服、红色的志愿者马甲、蓝色的雨篷、五颜六色的雨伞,采样点的现场画面有序又有爱,令人心中倍感温暖。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哪里有需要,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就出现在哪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志愿者都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屏障”,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供稿单位:南京市雨花台区文明办、赛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