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疫情之下 使命担当 “大美秦淮”一线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2022-04-06 15:49:00  来源:南京秦淮志愿服务  

三月春浓,新一轮因奥密克绒变异毒株而起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整个城市放缓了步伐。疫情当前,大美秦淮水利人在有序开展汛前准备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省水利厅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三个示范”志愿服务机制,主动与单位属地秦虹街道对接,积极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处属各党支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号召大美秦淮志愿者到疫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制定志愿服务排班表,协助社区做好动员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酸核检测人员信息采样、维持秩序等工作。在3月30号当天的志愿服务中,大美秦淮志愿者在秦虹广场核酸检测点为3000余名市民完成了集中采样,并承担了人员引导、分流、信息扫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基层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与此同时,大美秦淮志愿者主动创新,在水日水周期间开启了“服务疫情防控 讲述国情水情”从线下走到云端的志愿服务新模式。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大美秦淮水利工程管理处水情教育志愿者录制了一堂节水护水网课走进秦淮“e”学堂,为在家线上学习的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网课内容首先由秦淮教育发布推送,继而南京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南京教育发布”以《今天,跟秦淮的孩子一起接受水情教育》为题,点赞我水情教育网课并在官方平台发布,面向南京全市学生群体播放,“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机关党建等多家平台均对大美秦淮节水护水网课进行了详细推广和报道,收到非常好的社会反响,成为疫情期间线上水情教育志愿服务的一次成功实践。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