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寻找红色珍档“红领巾领读人”!2022年南京“强国少年说”活动今日启动
2022-04-2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又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由南京团市委、南京市档案馆、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强国少年说”——南京红领巾诵读学传红色珍档融媒行动正式启程。此次融媒行动以“喜迎二十大,红领巾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在4月-11月间,陆续开展“我是红领巾领读人”征集、“红色档案故事我来讲”跟读、“最美信仰童声”评选、红色珍档地图打卡等一系列有意思、易参与的活动,带领全市少先队员“诵读学传”红色珍档故事,亲身参与、寻找南京红色记忆,见证家乡发展成就,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通过实实在在的档案故事,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即日起,主办方在全市征集、遴选50位南京红色珍档故事“红领巾领读人”,让全市60万少先队员通过鉴古知今,学史明智。红色档案蕴藏着党的初心使命,具有穿透历史的力量。活动精选50篇适合青少年学习阅读的南京红色珍档故事,为50位“红领巾领读人”量身打造《档案里的红色故事》系列音视频产品。在这50件/组“红色珍档”中,少先队员们可以走进“跃进131”,在故事中感受新中国第一辆轻型卡车诞生时的喜悦;通过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女干部的故事,理解青春与奋斗的意义;也可以朗读斯霞老师的故事,感受“用母爱的情感教育孩子,用儿童的心态影响孩子”的真情实感......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全民阅读的基础与中坚力量。一本好书,能照亮孩子的成长道路;一件有温度的红色档案,能将红色种子播进孩子心田。在“全民阅读日”到来之际,“强国少年说”系列活动将通过活化红色档案资源,为少先队员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

据悉,“强国少年说”是由南京团市委与中国江苏网合力打造的青少年思政教育品牌,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朗读等方式,养成阅读习惯,将红色经典文化精髓注入脑海,播下红色的种子。“强国少年说”自2019年开展以来,获得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多项产品获得“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栏目推荐,系列累计关注量超1亿。

南京少先队员们,“我是红领巾领读人”征集通道已经开启,等你来参与!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