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南京鼓楼下关街道:厚植“好人文化”,凝聚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
2022-12-20 12:1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中国好人、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殷学强,南京好市民、多伦路社区党员志愿者芦学华和华乔风,社区好人、无数个长期默默奉献的党员和群众……在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通过厚植“好人文化”,凝聚起了一股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提到殷学强,很多人就会想到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995年出生的小伙子迅速响应,先后在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鼓楼医院、下关街道商埠街社区等地,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了1000个小时。

其实,殷学强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从事着各种公益志愿活动。2015年至今,他先后参加了老年人计算机培训、小候鸟爱心志愿行等多项志愿服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下关街道,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今年2月份,多伦路社区党员志愿者芦学华、华乔风双双当选为第二十届“南京好市民”——同一个社区两个人上榜,一时间成为佳话。

芦学华是一名退休职工,多年如一日照顾身体状况不佳的妻子,家庭氛围温馨和谐。不仅如此,他长期活跃在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平安巡逻、疫情值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人口普查等。

华乔风热心公益,是社区的一名红色楼栋长。她熟悉每家每户的情况,哪家老人有困难需要帮助,华乔风都会积极施予援手,成了街坊邻居最贴心的人。

点点星光汇成星辰大海,绵绵善行凝聚志愿力量。很长时间以来,下关街道已经形成了一个优良传统:无论走进哪个社区或是小区,都能在公益展板上看到张贴着的“善行义举榜”,用以表彰社区里的好人好事,鼓励更多居民加入到“好人”行列,大力弘扬“好人文化”。

表彰学习社区好人、倡导鼓励多做好事。下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明说:“每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长期坚持做好事很难。我们厚植‘好人文化’,坚持榜样引领,就是希望构建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从而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南京学习平台)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