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开展“文明江北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3-01-17 18:5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送春联活动现场。江北新区供图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2023年江北新区“挥毫迎新春 福至新江北”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举行。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在春节期间,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江北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江北新区营造线上线下齐打卡、乐享文化迎新春的祥和氛围。

“春晚”云端见,线上过“大年”。春节前夕,“相聚在新区 快乐过新年”2023年江北新区“线上春晚”如期而至,今年的“线上春晚”由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馆、文体中心、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邀请江北新区各行各业的文艺志愿者、文艺团队进行节目录制,传统戏剧、歌曲舞蹈、非遗表演、相声小品等各类文娱节目应有尽有,通过“云端”播放的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精神“大餐”。

同时,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庆祝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五福临门喜迎春 幸福和美满新区”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活动聚焦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移风易俗政策、传播预防节日安全隐患、关爱帮扶困难群体、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五个方面,为群众送上蓬勃向上、年味十足、活力多彩、文明和谐的文明实践活动。

爱心企业提供“新春大礼包”。江北新区供图

此外,江北新区始终将“关爱先进典型,礼遇有德之人”作为先进典型培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访各类先进典型,为他们提供生活帮扶、公共服务等关爱礼遇,同时充分融合社会资源,由爱心企业提供的80份“新春大礼包”将送给辖区道德模范、省市好人等先进典型。

除了线上“春晚”和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外,江北新区发挥“三中心两馆”横向融合、纵向贯穿、整体联动的机制作用,推出“动动手指云上过年”线上游艺活动、“活动进广场,大家来打卡”等春节期间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阅读、文娱体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融媒体中心还将在新区官方公众号开设“春节不打‘烊’ 小北陪你过大年”新春专栏,把江北新区好吃、好喝、好玩的“一网打尽”,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过大年 在江北‘吃喝玩乐’”攻略。

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将“亲民、惠民、乐民”进行到底,让广大居民在江北新区过好平安年、文明年、幸福年。(人民网-江苏频道)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