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靓街巷 迎新年”,2023年南京江北新区新春创城在行动
2023-01-19 13: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随着兔年春节脚步的临近,南京江北新区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各商业区也迎来了市民购买年货高峰和商家销售的“黄金”时间段。为做好2023年春节前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江北新区在春节前,集中开展“靓街巷 迎新年”新春创城专项行动,为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压实“门前三包”责任 规范经营秩序

为进一步推进“门前三包”工作,持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研判、提前部署,针对年货市场周边、城市主次干道、步行街、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特别是年关期间流动摊点密集地段进行紧密盯控,采取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商铺跨槛经营、占道堆物、乱拉乱挂、占道促销宣传等乱象,以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强化警城联动 规范停车秩序

近日,江北新区结合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春节前进一步强化“警城联动”职责效能,以“资源整合、处置精确、科学联动、服务城市”为工作目标,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加大节日期间执勤执法管控力度,积极开展针对新区交通秩序混乱区域,引导民众规范停车;对商业综合体立面广告开展集中整治,鼓励老旧商业体出新提档,进一步美化视觉空间,全面提升新区整体文明水平。

江北新区环卫部门根据“靓街巷 迎新年”新春创城专项工作要求,强化推进“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过大年”整治工作。在背街小巷,新区的环卫工人联合属地街道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采取“人工+机扫”的方式,加大巡查与保洁力度;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新区环卫工人每天定时上门收集道路两侧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对人流、车流较多的重点路段、商业区进行重点保洁,确保垃圾随扔随清;春节期间,环卫部门、各环卫作业公司将安排专人值班,并制定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及时处置辖区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全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新区各级街道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广泛发动志愿者加入到新区“靓街巷 迎新年”新春创城专项工作中。葛塘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等60多名居民志愿者们进行了小区楼道卫生整治、规范电动车摆放、引导垃圾分类、铲除楼道广告等活动,并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引导居民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推进文明街道建设。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江北新区以创建利民惠民的实际成果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以市民文明的自觉提升文明创建的水平,以人的全面发展来促进城市治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在典范城区的创建实践中讲好新时代的江北新区故事。(通讯员 袁征 记者 丁小玲)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