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苏南京江宁:幸福校车成“流动课堂”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23-03-08 17:3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3月6日早上6点40分,南京市江宁区大鼻子校车“淳青线”跟往常一样准点从淳化中心小学出发,前往指定地点接孩子们到校,孩子们很快发现今天的校车“大变样”了,从今天起这辆校车有了个响亮的名字:“幸福校车”学雷锋号。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联合江宁公交集团放大群众首创效应,开设“幸福校车”四大主题实践课程。一辆辆校车变身为流动课堂,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雷锋号校车上,不仅有“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醒目标语,还有雷锋的小故事,同学们被深深吸引,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车厢内还会组织开展互动交流,让同学们讲述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幸福校车”聚焦“学雷锋”、“十大文明好习惯”、“八礼四仪”、“中国梦”四大文明主题,向“学雷锋纪念日”献礼。

  校车是桥梁,串联了家与校园,带领学生们感受四季变换的城市风光。学生们可在上学途中与好友学习分享车座两侧的标语,利用路途中的碎片化时间汲取精神,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郎朗上口的童谣歌曲、历史人物事迹、优秀先锋少年等,将语言化为“文字”,打造流动的“安全文明的课堂”和“知识延伸的课堂”,让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增长党建知识,在上学途中筑起“红色风景线”,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砥砺品德、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南京文明网综合江宁发布、江宁公交集团)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