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凡人善举丨徐有娣:用爱照亮“夕阳红”
2022-10-11 16:4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在南京溧水洪蓝街道上港社区,提到徐有娣、傅中田夫妻俩,大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多年来,妻子徐有娣热心敬老公益事业,用心呵护着社区4位五保和失能老人的晚年生活,而丈夫傅中田则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

  每天早上5点多钟,徐有娣都会准时来到社区五保老人任许氏家中,帮她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买药煎药……无微不至地照料,让老人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我年纪大了,女儿也不在身边,都是她一直照顾我。每天一大早来帮我洗衣服、拖地,还帮我去镇上拿药,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每当提到徐有娣,老人总是激动得泪流不止。长时间相处让他们彼此之间建立起了深情厚谊。

  2018年,还在服装厂上班的徐有娣就利用工作间隙,帮忙照料家门口两位失能老人的日常生活。2020年11月,徐有娣辞去工作,正式加入上港社区“红莓大姐”志愿服务队。几年来,徐有娣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截至目前,她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超过3700个小时。“每个人都会变老。我觉得自己跟老人家很有缘,我愿意每天跟他们相处,为他们服务。”徐有娣认为,每天至少八小时的服务时长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今年91岁的赵忠南老人患有多种老年慢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每天上午10点左右,徐有娣就会骑着自行车来到赵忠南老人家里,干家务、做午饭,陪他聊聊天、解解闷。“她每天来帮我做饭,所有的大小事务都弄得清清爽爽,她把我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赵忠南老人说。

  徐有娣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也离不开丈夫的默默支持。自从她全身心投入志愿工作以来,丈夫傅中田承包了家里的大事小事,为妻子做好“后勤保障”。“照顾老人家本身就是好事,她照顾得很好,老人家对她也很好。以后她要做,我们也支持她。”傅中田说。

  “我经常跟我的儿子、儿媳说对老人要孝顺。我以后也会鼓励他们要多做公益。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以后尽我自己的能力坚持做下去,这些老人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要为他们服务到底。”徐有娣说。(南京学习平台 南京市溧水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