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抗“疫”镜头——战“疫”征途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汤泉网格员
2021-07-26 13:2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汤泉街道  

“疫情严峻,我理应坚守岗位。”在浦口区汤泉街道,网格员毛飞的这句话掷地有声。就在不久前,他的爷爷因车祸重度昏迷,在医院ICU病房抢救。爷爷自小对他疼爱有加,每日下班毛飞都会去医院进行陪护,可7月21日夜,南京因疫情升级,汤泉街道全面摸排,准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目前仍未脱离危险、需要照顾的亲人之间,他毅然选择逆行出征,奔赴战“疫”一线。

毛飞是汤泉街道新金社区人,工作上一直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发挥本地人“地头熟”的优势,开展入户走访、网格巡防等工作得心应手。同时,疫情防控、防汛抢险工作中身先士卒,用强烈的责任感服务着一方百姓。

当前,南京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毛飞沉着果断,勇于担当,既是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宣传、排查、防控、登记,不断发挥“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他带着13名楼栋长服务于 1个核酸检测点和17个自然组之间,登记居民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安抚排起长队的居民情绪,帮助老人、孩子,背起行动不便的人员......他的暖心服务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他时刻谨记有着接近50年党龄的爷爷对他的教导:“你现在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要懂得奉献,要有担当,不断地为老百姓办实事才行。”受老党员爷爷的影响,毛飞也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用自己的质朴行动向广大居民“表白”:“坚守岗位、面对困难我义不容辞”,彰显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像毛飞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目前,全街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汤泉街道127名医务人员500余名机关干部、网格员及众多志愿者各司其职、各尽其力,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疫情“防护网”编织得更密、更紧。为了守护居民,守护这片净土,他们在疫情防控集结号中义无反顾、全面迎战,散发着星火般的光和热,做千家万户的坚实后盾,他们是勇敢的时代“逆行者”。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