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团员青年集结一线,共筑疫情防线!
2021-07-28 10:2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星甸街道团工委、区城乡建设局、区城建集团、高新区团工委  

面对突发的疫情,浦口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奋勇逆行、主动请战,团员青年决心与疫情战斗到底,第一时间集结防疫一线。跟随团团走进他们的防疫现场,见证他们所发挥的青春力量。

星甸街道:疫情当下,星甸街道团工委发出号令,青年们闻讯赶来,主动自愿加入志愿队伍。

青年志愿者在10个采样点为群众提供秩序维护、测量体温、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注册采样码等志愿服务,对于腿脚不便、高龄老人提供接送、上门采样等人性化服务。

从凌晨到日出,从白天到黑夜,星甸街道10个采样点的“志愿红”从未停歇。

区城乡建设局:面对当前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城乡建设局积极响应,立即组织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助江浦街道华光社区四中检测点开展防疫工作。青年志愿者按照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迅速投入到引导群众、维护秩序、引流登记、录入系统、发放检测盒、协助医护采样等工作中。

区城建集团:城建集团团员青年自愿组成“防疫先锋队”,全力支援江浦街道同心社区和永宁街道永宁社区防疫工作。

在江浦街道四中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团员青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第一时间为同心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分发防暑降温物资,同时配合做好群众引导工作。

在永宁街道永宁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青年志愿者头顶烈日,引导分流,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并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服务,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高新区:高新区组织团员青年保障园区范围内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

在检测点的等待区、登记区、采样区皆有一米线及青年志愿者进行引导,为了应对夏季高温和雨水天气,现场还搭建了蓝色遮阳棚防晒防雨,室内配备电风扇,并准备了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对老幼弱群体及有特殊困难人员设置绿色通道,尽力提供人性化服务。

这群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守护家园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