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坚守防疫一线 战疫场上的青春无悔
2021-07-28 09:4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汤泉街道  

“妈妈,这段时间我就不回家了,等忙完我再回来看你们,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呀,非必要别出门。”汤泉街道瓦殿村工作人员陈果和母亲这样说道。

陈果,今年23岁,南京江宁人,刚刚参加工作9个月。她家所在地作为此次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她是家里的独生女,是父母的心头肉,尽管她十分挂念父母,但她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却扛起了“疫”线的责任。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上门入户排查人员信息,积极加强防疫宣传,白天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做登记、引导,安抚居民情绪,晚上和医护人员一同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毕竟只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小姑娘,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工作她也会恐惧,同时还担心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家人们的安全,但她没有选择后退,毅然决心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个人困难,牢牢坚守在防疫一线。

从7月21日晚至今,陈果每天晚上拖着疲惫身子凌晨才回到宿舍,她想打个电话问候父母,但夜深了,父母已经睡了,她只能默默把担心放在心里。“上次回家和父母团聚还是过端午节的时候,但现在防疫要紧,我要坚守在村里的防疫岗位,下半年都不回家了。我也不给村里添麻烦。”她轻轻的说道,坚毅的眼神透露出不惧风险困难的无畏。

年轻的陈果是父母眼中的宝贝女儿,但身为社区工作者的她以逆行者的勇气和决心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以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关爱与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