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上门服务,让防控更有温度
2021-08-26 09:3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连日来,浦口区汤泉街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医保政策进家门

为了让全街老年居民能够及时了解到医保政策,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在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上门入户宣讲医保政策,确保防疫、便民两不误。志愿者来到了辖区10余户老年居民家中,向他们仔细讲解了,医保待遇、报销政策及“两病登记”途径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对于志愿者的贴心服务,有老人表示:每次去医院拿药,只知道刷卡,不清楚具体报销金额,一直想问问清楚医保刷卡到底是怎么报销的,但因行动不便,子女又没有时间,迟迟未去咨询,在这特殊时期,你们能主动来到我们家中,真是太感谢了!

药,马上送到

感谢社区在防疫期间都这么照顾我们,谢谢,谢谢!日前,龙华社区五保户居民周某,拉着网格员的手再三致谢。据悉,周某因身患重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一直与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前不久,周某的胃病犯了,可家中的药早已用光,疼痛之下,他通过网格居民群向社区寻求帮助,并将所需药物的图片发送至群内。社区网格员看到后立即赶往汤泉医院购买,并在详细询问了药物用量及注意事项后,迅速送往周某家中,为其解决了难题。针对辖区特殊群体,疫情期间,社区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内容,组织网格员采取“始终在线+每日一问”的方式,向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上门服务,方便到家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辖区群众各项业务正常办理,大黄村将服务台“搬”到了居民家门口,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办理各项业务。大黄村借着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的机会,主动了解居民需求,积极提供各项业务的上门代办服务。家住大黄村乔庄组的一位居民,今年7月到了退休年龄,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进行相关业务办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便带齐所需文件,上门提供代办服务。

接下来,浦口区汤泉街道将继续聚焦基层的困难事,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实事。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