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支队:整治脏乱美环境 志愿服务筑文明
2021-09-13 09:37: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居民提供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浦口区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支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全力以赴配合街道开展“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志愿者群众齐上阵,环境实现“高颜值”。通过入户、微信群、横幅、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把“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志愿者“头雁”效应,形成“志愿者帮着干、群众比着干”的良好氛围,带动辖区群众积极投身到“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中,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向美而行”。

二是夯实基础抓提升,村容村貌变新颜。组织志愿者强化主干道沿线以及各村级道路沿线的卫生清扫保洁,及时清理沿街堆放的土堆、建筑材料及房前屋后的柴草堆、杂物,清除道路两边和河沟的杂草,全面帮助清除各户门前的乱搭乱建,同时统筹协调各类农用运输车,增加垃圾收集次数,路线覆盖全乡各村民组,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三是动真碰硬下足功夫,秩序整治提质增效。积极配合街道城管、物管部门对辖区内广告牌、交通指示牌、小区建筑等进行检查梳理,及时对设置不规范的交通指示牌和小区违建进行整改;增加停车管理志愿服务,帮助相关部门规范街区、居民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泊位划分,确保标识齐全醒目、清晰统一,按照“同向、就位、整齐”的停车标准,对机动车违章停车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劝离,加强农贸市场、学校、楼栋门前周边非机动车停车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将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保持道路畅通。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