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开展 “弘扬国粹文化,体验非遗之美”皮影制作活动
2021-11-11 15:2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  

为让辖区小朋友感受非遗文化之美,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国粹文化,体验非遗之美”皮影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皮影戏的历史起源、制作方法、传承与发展情况,让小朋友们对皮影戏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志愿者以“西游记”为主题,邀请小朋友们进行创作,小朋友们拿到自己心仪的人物,迫不及待的用画笔图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

同时,在家长的帮助下,经过裁剪、固定等过程,完成了制作,他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充满了激动与喜悦。

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配合默契的上演了一出别具风格的“新大话西游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还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有利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