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同“星”同向 共进共赢
2022-05-13 08:3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一往无前的是信念,坚守在岗的是责任。连续多轮的规模性核酸检测,虽让点位上工作人员、志愿者略感疲惫,但却让他们更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他们努力工作、细致细心,共同筑牢了街道疫情防控“安全墙”。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核酸检测采样点是疫情防控的“哨点”,也是群众家门口的“红色阵地”。浦口区星甸街道各核酸检测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并组织引导群众有序前往指定采集点进行采样,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快速、及时、顺利完成。整个采样过程安全、有序。

坚持暖心服务“不打烊”

“不漏一户、不丢一人”是全员核酸的工作宗旨,浦口区星甸街道各核酸检测点位安排“爱心专车”上门接送老年人。志愿者搀扶、帮助行动不便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做核酸,切实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更加舒心和安心。

坚持全民阅读“不断档”

“您好,请问您平时喜欢看书、看报吗?这里有红色阅读二维码,可以扫码阅读,排队不无聊。”……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浦口区星甸街道的志愿者们引导辖区居民打开手机,扫描线上阅读码,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阅读;同时,对群众进行阅读情况调查,并为大家发放全民阅读宣传扇,引导他们要多读书,多学习,不断提升全民阅读指数,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在防疫过程中开展全民阅读宣传,进一步推动两项工作扎实开展,形成“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的工作效果。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