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四拼四比】疫情防控不停歇,垃圾分类护环境
2022-05-16 10:3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5月15日,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不打烊、不放松。

多方协同发力,打造防疫“共同体”

经过多轮的全民核酸检测,兰花塘社区积极发挥党组织优势,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共筑防疫屏障,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宣传垃圾分类,争做分类“传播者”

为引导居民们在疫情期间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志愿者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页和垃圾分类小扇子,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种类和方法,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随后,志愿者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让居民们意识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最后,居民纷纷表示会向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多多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下一步,兰花塘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及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双推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