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桥林 实践日记】巧手做军帽,红红爱国心
2022-08-01 09:2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学习中国军人无畏艰险、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了解党的历史及光荣传统。浦口区桥林街道乌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巧手制军帽,红红爱国心”的DIY手工军帽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讲述“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帮助孩子们了解相关历史知识。紧接着带领孩子们观看了阅兵视频,让孩子们切身感受我国军事力量及综合国力的强大。孩子们正襟危坐观看阅兵视频,嘹亮的国歌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英姿飒爽的阅兵方队令孩子们心潮澎湃,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制作军帽的活动材料,一步一步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缝制军帽的流程,制作过程中,部分孩子穿针时出现了困难,社工帮助他们穿针引线,并耐心地指导他们该如何缝合接口。

  经过一番细致的手工活,不少孩子的军帽也已经制作完成了。其中,有几位小朋友的军帽最后出现了毛线不够的情况,边上的孩子见状,慷慨地将自己的毛线分给了朋友们,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所有的孩子都收获了自己的作品,充满着成就感。

  本次活动开展让辖区青少年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潜移默化地在辖区儿童心中埋下拥军爱党的种子,培养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树立未来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