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精彩一夏乐成长,不负暑期好时光
2022-08-01 09:3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了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投放观念从小抓起、从小培养,同时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孩子与父母的亲子关系,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浦口区星甸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辖区青少年暑期活动。

  浦口区星甸街道石窑社区妇联在夏桥书房开展“甜蜜一夏”亲子甜品DIY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问:“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喝奶茶吗?”“喜欢!”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志愿者一边拿出食材一边说:“那今天我们大家一起动手做杨枝甘露吧。”孩子们都兴奋不已,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制作步骤,以及煮西米的注意事项。

  随后,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仔细地制作。欢快热闹的场面,大家互帮互助,氛围融洽,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下这个美好的亲子时刻。“我要加上冰块”随着一位小朋友话音,第一杯杨枝甘露就做好啦。最后,大家陆续做好了,都开心地品尝着。

  “炎炎夏日,来一杯清凉甜品心里美滋滋的哈哈哈!”、“平时工作忙,也不会做,这是第一次跟孩子一起做甜品,谢谢你们给了这次机会,以后在家里也可以跟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了”。活动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而又幸福的笑容。

  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万隆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旨将环保理念从小灌输,通过孩子带动家庭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投放观念落地,让环保理念成为一种时代新时尚、新导向。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先进行了热身游戏“打地鼠”。

  接着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并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互动交流,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作用,有的垃圾对生活有害不能随便乱扔,有的垃圾用剩下了还可以再循环进行利用,垃圾分类是为了更环保,更好地利用各种资源。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利用垃圾分类卡片分类等向大家现场讲解如何操作投放。通过实地学习和现场操作,使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他们重视环境保护,助力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同时也通过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垃圾分类理念和意识深入辖区小朋友们和每个家庭。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