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桥林 实践日记】科技点亮梦想,关爱成就未来
2022-08-05 14:5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激发困境儿童对科技的兴趣,让科技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浦口区桥林街道高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科技点亮梦想,关爱成就未来”太阳能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以太阳能科技应用为主,为青少年普及太阳能知识。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太阳能小蜗牛的运行原理并现场演示制作步骤,志愿者一步一步地将制作过程分解、教授,小朋友们边观看,边自己动手,开动脑筋,将散落的零件逐渐拼装成完整美丽的太阳能小蜗牛。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孩子们科普了电力知识以及废旧电池处理方法,让孩子们牢记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旧电池的危害性,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将作品拿去实验。小蜗牛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飞速跑起来,小朋友脸上露出骄傲和自豪的笑容,大家沉浸在一片喜悦和快乐之中。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学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而且为未成年儿童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孩子们收获了友情和快乐。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