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实践 幸福永宁】七夕——美丽乡村中的爱情故事
2022-08-05 15:0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如果说,城市里的爱情是五光十色的,彼此眼中闪闪发亮,那么,乡村里的爱情,就是在平凡而简单的生活里,彼此因爱而闪闪发光。

  值此七夕佳节,浦口区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黎家营民宿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美丽乡村中的爱情故事”主题活动。

  “心有灵犀”默契大考验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七夕节的由来和民间传统习俗,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心有灵犀”默契大考验,说出对方最喜欢的食物、最喜欢的颜色等,检验彼此的默契。

  “爱的分享”说出心里话

  在“爱的分享”环节,金婚夫妻代表分享了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的幸福故事。

  丈夫说:“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的惊喜,只有长久细心的陪伴,彼此间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将爱情藏在茶米油盐中。现在妻子身体不好,自己常年在家照顾,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很幸福,只希望我们老两口健健康康,携手度过下半生。”一番话,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甜蜜时光”一起甜甜蜜蜜

  蛋糕是甜蜜的,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七夕蛋糕,有美满爱情的味道,大家一起品尝七夕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用照片定格幸福的瞬间,记录彼此承载着漫长岁月的相依相守。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