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江浦 | 知险避险除隐患,安全出行伴成长
2022-08-31 14:0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切实加强社区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浦口区江浦街道八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开展“知险避险除隐患,安全出行伴成长”交通安全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紧紧围绕“知险避险除隐患,安全出行伴成长”这一主题,采用交通安全知识与交通事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青少年日常的几种出行方式中所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

志愿者以非机动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引,重点讲解了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时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提醒孩子们在日常骑车出行时注意佩戴头盔、观察机动车、远离大货车等,在强调了交通安全重要性的同时,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文明的交通习惯。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辖区内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青少年日常出行交通安全防线,营造了和谐安全的辖区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