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永宁高丽社区:服务“走心”,群众“暖心”!
2022-09-19 08:4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便民窗口、图书室、智慧社区监控室、宁小蜂驿站……便民服务设施样样齐全,走进浦口区永宁街道高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纷纷感慨:“党群服务中心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变化真是翻天覆地,这个搞得还真不错!”

永宁街道高丽社区地域多圩区、山区,浦合公路、京沪铁路、宁西铁路穿境而过,曾是“十三五”期间市级经济欠发达村,社区活动场所有限,多是借场地开展,十分不便。2020年,社区在原有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建了300㎡党群服务大厅,通过这百平米大厅服务和联系群众,与群众一起面对生活中的“人生百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与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近在咫尺,服务最后一米

社区党总支推行“一线工作法”,全体工作人员轮流在大厅值守,党总支书记坚守服务窗口,在大厅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为群众高效办理建房、退休、保险、求职、民调、防疫等证明申请程序,节省群众时间,拉近群众距离。防疫期间,党群服务大厅内人流量猛增,“一线工作法”让前来咨询、报备、办事的群众都能顺利找到对应的窗口,“一站式”完成所办事务。

精益求精,提高服务水平

党群服务大厅常备有为民服务专车、雨伞、创可贴、速效救心丸、儿童椅、尿不湿、糖果等便民小物件,志愿者遵循“一进为民服务大厅、一杯暖心茶水、一个亲切微笑、一声贴心问候、一次服务到位、一份满意答卷”的“六个一”原则,全力提高办事群众的便捷度。夏天有空调、冬天有热茶、雨天有雨伞、雪天有暖贴、孩童有糖果、老人有拐杖……居民极大感受到了社区党总支的热情和诚意,笑谈道:“没事我就喜欢去大厅坐坐。”

敬老爱幼,共筑友爱社区

在原有2000㎡红色便民活动广场的基础上,社区党总支新建90㎡星级“综合文化中心”、230㎡“居家养老中心”,为全年龄段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功能齐全、干净敞亮的室内活动场所,满足“老、中、青、幼”的文化活动需求,打造全体居民的“第二个家”。以往,社区因场地有限,核酸检测只能借用学校区域开展,停车、排队、通行都十分不便。现在,社区红色便民活动广场就可以开展核酸检测,周边配有3个停车场,党群服务大厅、综合文化中心、健身广场比肩而立,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坐车直达现场、闹腾的孩童可以在综合文化中心、健身广场学习玩耍。

凝心聚力,共筑和谐社区

社区党总支肩负着“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全体工作人员虽分工不同,但方向一致,在各自的业务范围内,以“家里人”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来访的群众,与群众共享喜事的“甜蜜”、求职的“心酸”、亲人逝去的“苦楚”、矛盾纠纷的“辛辣”……2022年伊始,社区举办首届“扬帆起航,奋战2022”拔河比赛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共19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热烈的比赛充分凝聚了干群之间的合力,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