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星起丨无偿献血献爱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2-09-20 09:3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弘扬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9月19日,浦口区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志愿服务大队、卫计科、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半天,在星甸街道办事处和石桥卫生院两个点同时进行,活动现场广大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共有350余人登记献血,其中270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78470毫升,另有23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献血者们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填表、测量血压、验血、抽血、领证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在登记区,醒目位置放置了献血知识、造血干细胞知识展板和登记表格,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大家完成填写。在茶水区,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果珍饮料、茶水和甜点。在体检区,护士为献血者测量血压和检测血液,并询问身体状况。在献血区,有专门采血车停在院内,可同时为8名献血者采血。在领证区,护士认真核对献血者身份信息后现场发放献血证。在服务区,志愿者为献血人员送上“爱心大礼包”。

无偿献血展现的是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星甸街道将持续做好无偿献血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献血宣传和活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理念传递给每一个星甸群众。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