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星中家园丨“赏”美丽庭院 “议”庭院建设——星甸街道妇联“她享学”议事活动
2022-10-24 09:3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道  

为引领广大妇女同志主动投身美丽庭院建设,通过共建共享,共育文明乡风,做整洁村庄、美化家园的带头人,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赏’美丽庭院 ‘议’庭院建设”议事活动。

“星”中美院与“她”同赏

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过程中,星甸街道妇联有效地将妇联的组织网络嵌入家庭和妇女之间,在庭院内部、群众身边开展妇女活动。本次“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女主人叫季兰英,走进季兰英的小院,院内整洁有序,环境优美,庭院摆满了各种盆栽植物,假山走廊错落有致,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满园花香四溢。走进室内,家具摆放整洁有序,给人一种清新、舒适、温暖的感觉。

庭院建设与“她”并议

如何更深层次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庭院呢?活动以“一米庭院”微改造为切入点,就“如何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美丽庭院”议题召开议事会,收集妇女的需求和建议。活动中,在街道妇联主席刘新的引导下,大家各抒己见,巾帼志愿者对创建过程中好计策、好点子、好建议进行了热议和梳理。

美好生活与“她”共享

活动最后,季兰英以生动的生活实例、朴实无华的语言同在场的妇女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有艰辛、有付出、又坚持、有收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奋斗是生活的主旋律,努力生活的人最美,爱自己、爱工作、爱家庭的女性更美!在美景中、美食前,大家畅所欲言,共同畅聊生活趣事,享受生活美好。

本次议事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妇女群众当主角的作用,凝聚了广大妇女的智慧,议出了创建“金点子”,有效提升了创建成效。下一步,街道妇联将坚持把准庭院建设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吾美吾家 百院靓星”走实走深,让广大农村妇女成为美丽乡村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