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巧言“桥”语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基层、深入人心
2022-12-27 14:1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自党的二十大以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组织巧言“桥”语宣讲团利用晚上的时间深入桥林街道20个村(社区),召开54场凉亭夜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真正实现党的理论、政策在桥林落地生根。

12月12日晚,略有丝丝寒意。在桥林街道高汤村党员万长国家里,摆放着10多条板凳,村里1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高汤村书记吴明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听报告、谈体会,气氛热烈。

“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讲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无疑为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我的工作思路更明了,抓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会上,吴明越联系这几年高汤村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家常话”,以交流互动的形式,通过一个个简短的小故事,带领群众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村民们纷纷表示,高汤村近年来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出行道路全部硬化,路灯装到了家门口,百姓生活得更舒心,日子过得更滋润,住在村里幸福感越来越强,感谢党的好政策。

“几条板凳围坐一起的会议形式很接地气,拉近了干部和村民的距离,我们非常欢迎。”村民万大爷听了宣讲后有感而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很多跟老百姓相关的政策,比如推进共同富裕、鼓励勤劳致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我相信,以后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古有围炉夜话,今有凉亭夜话。这样的形式,不仅能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政策,还能提高老百姓在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度,架起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进课堂、下田地、赴农村、到学校……连日来,浦口区桥林街道还结合青年学生、广大村民、老党员等不同宣讲对象设计宣讲内容,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生活化的语言将“大道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主题“新”起来,内容 “实”起来,理论“活”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