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节日经典
2023-01-11 19:4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岁末年关,为让辖区青少年感受“福文化”,传承传统礼仪,浦口区桥林街道刘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节日经典—写福字迎新年”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首先,志愿者老师带小朋友们了解“福”字的来历和传说。介绍完福字的文化,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用毛笔写福字。握笔、运笔,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

拿起毛笔,用墨条在砚台上研墨,蘸上浓浓的墨汁,横折竖钩、点提撇捺。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拿起毛笔。写毛笔字很难,但是写完之后,心里很有成就感,对中国的年味也有了更深的感触。

一张张手写的“福”字,让大家从墨香中感受年味,表达着自己对祖国和家人的祝福。在场的家长们拿着福字更是欣喜不已,在相互送福的过程中不仅拉近了邻里距离,还表达了对新年的憧憬和希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