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关爱暖夕阳,共建和谐社区”
2023-01-12 21:3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了把关爱特殊家庭工作落实到实处,让特殊家庭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1日,浦口区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空巢老人家中送上卫生打扫服务,并为辖区内老人提供防疫大礼包,讲解健康知识,让每个老人干干净净迎新年,快快乐乐过新春。

随着新年即将来临,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求雨山社区时刻关注辖区内特殊人群的健康生活状况,发现辖区内有许多空巢独居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擦窗户和打扫屋子成为他们的难题。了解这一状况,社区开展上门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送防疫大礼包的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队伍3人一组,提前与独居老人约定好上门服务时间后,志愿者们面带笑容走进小区寻找老人的家。在打扫卫生过程中,志愿者们边和老人聊天边打扫卫生,将老人家里的每个角落都进行清扫,擦干净桌子,拖干净地面,整理好家里的其他杂物,老人们非常高兴,说年轻的志愿者们很热情、很贴心,感受到了孩子在家一般的温暖。搞完卫生,志愿者们还跟独居的老人耐心地讲了一下,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在疫情这个大环境下如何防护疫情,保护自己等健康知识,并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防疫大礼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忙碌中体会到关爱的力量,在帮助了老人的同时让自己也获得了快乐。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让社区与志愿者共同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