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点亮科学梦 家教伴成长
2023-03-29 08:4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科创意识,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感受科技魅力 点燃科学梦想”主题活动,把热爱科学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中。

科技课堂 探索宇宙

志愿者通过PPT、小视频和科学模型向孩子们介绍了太阳系中的八大行星,让孩子们沉浸式走入宇宙。随后志愿者邀请青少年分享自己知道的宇宙知识,孩子们纷纷举手积极分享,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

观测体验 开拓思维

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天文望远镜科学原理,青少年们纷纷化身“观星人”,努力尝试运用志愿者传授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望远镜调试、观测,志愿者从旁协助、引导孩子们在调试、探索过程中体会科学的奥秘,激发孩子们的开拓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童心趣梦 科创未来

志愿者分发画具引导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宇宙世界,用绚烂的色彩来表现自己对太空的想象。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一幅幅风格各异的宇宙画作展示在大家面前。孩子们在感受绘画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充分体会到了科学的趣味性。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奥秘的求知欲,营造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