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星起丨捕梦争当下 植梦创未来
2023-05-06 09:4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激发大家的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增强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凝聚力,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捕梦争当下 植梦创未来”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以一段寓意美好的小故事介绍了捕梦网的历史背景,调动了孩子们对这神奇的捕梦网的好奇心,并向他们展示了这次手工课的成品—捕梦网。随后志愿者又鼓励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梦想,“我长大要当宇航员”“我要当篮球运动员”“我要当医生给病人治病”“我要环游世界”……小朋友都积极地举手分享。

在制作环节,志愿者给大家发放制作捕梦网的材料包,并开始详细讲解了制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组家庭都合作的十分的融洽,孩子们发挥自己独特的创造能力和想象力,特别认真地用手中的材料去制作属于自己心中的捕梦网,并且与家长协作完成。

通过此次亲子制作活动,孩子们不仅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还丰富了他们的闲暇生活,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实践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