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桥林:志愿服务聚人心 文明实践有温度
2023-05-09 14:1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明因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科技润童心,启智向未来”主题活动。通过“奇妙”课堂、“多样”实践、“趣味”手工,青少年们亲身感受到了科技与实践碰撞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为增强青少年科学上网的意识,保护身心健康成长,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刘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沉迷 护童心”家庭教育活动。志愿者围绕重监督、立榜样、常陪伴、促健康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家长们充分认识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志愿者以家庭教育亲子情景剧表演为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围绕家庭教育中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演绎,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手页,讲述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垃圾的收运处理流程,并带领大家制作垃圾分类挂饰,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们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心肌梗塞、脑梗塞、中风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严重疾病,为了增长广大社区居民的急救知识,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乌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联合桥林街道成教中心开展“老年人的急救与防护”健康知识讲座。讲解医师就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脏病突发、自救急救处理方法等方面向老年居民进行详细地讲解,丰富了老年人的健康护理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应急教护能力,让老年人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