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区评出百户文明家庭
2024-01-25 17:2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1月22日下午,一场气氛热烈的表彰大会在雨花台区举行,该区100户文明家庭先进典型获得表彰。现场还举行了南京市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

去年4月,雨花台区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为主题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全区广大家庭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先进典型。经过推荐自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100户文明家庭先进典型。

从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从事公益活动的王淑珍家庭,到7年来帮助十余名困难职工成功申报宁工爱心救助基金的张晓娜家庭;从利用闲暇时间当起护林员、严防死守不让火源进山的尤乐银家庭,到义无反顾加入护鱼队的严恒海家庭;从积极参与阅读推广活动、让社区充满书香气息的陈光源家庭,到个人多次献血并带动家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张伟芹家庭……这些先进典型生动阐释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道德风尚和家风文化,构建起雨花新时代向上向善的精神“坐标系”。

当天的活动中,配乐诗朗诵、情景剧、沙画、三句半等表演,让一幅幅“家风画卷”以别样生动的方式“打开”,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代表、南京“宁姐工作坊”公益律师薛丽萍和南京市文明家庭代表王燚晗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南京日报 通讯员 喻华轩 记者 于洁尘)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