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阅鉴江南文化 丰盈精神世界
2021-04-23 09:41:00  来源:苏州日报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学家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使人充实、丰盈,改变气质,提升境界,更可以让阅读者们不断发现广阔的世界。今天正值“世界读书日”,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小青将在苏州第二图书馆文学馆举行阅读分享暨签名赠书活动。范小青将分享她在创作《百年江南·范小青中短篇小说集》过程中的感悟。

范小青是当代文坛笔耕不辍的著名作家,在近40年的创作历程中,范小青总是能够把自己的生活体验、独特的视野以及对社会的切身感受融入到自己的小说创作当中。她的作品曾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第十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种奖项,多部作品被翻译到国外。范小青作为土生土长的“苏州女儿”,她独特的苏式语言节奏温柔舒缓,而又缠绵灵动,有淡淡忧郁的情思。她笔下的江南,不仅仅有小桥流水般的温婉秀气,也有街巷小弄里喧闹热烈的烟火气。正是范小青笔下的“小人物、小故事”,让我们得以凝望百年江南的“大生活、大时代”。

苏州承载着人们对江南最美好的记忆与想象,是江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是“最江南”的文化名城。近年,苏州尤为重视文化建设,明确提出要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重塑江南文化的核心地位,重筑苏州人民的精神家园,重现文化高地的灿烂辉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图书馆主办,融创苏州归心阅读社群、苏州文学馆协办。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重塑江南文化核心地位的关键时刻,融创苏州以“文化共建”为核心,不断聚焦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今年以来,融创苏州已陆续签约4个文旅、会展项目,桃源国际文旅度假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以文化驱动产城融合发展。在传承与创新江南文化方面,融创苏州重点聚焦江南文化的挖掘与研究,深度鼓励市民、业主、员工加入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进程,在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中,通过5大文化主题活动、1场精研文化论坛、2大文化研习平台,推动“江南文化”创新性发展,快速提升文化品牌的传播力与影响力,以文化品牌落地赋能苏州,展现独有的魅力与精彩。(记者 王安琪)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