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开展“五大攻坚行动”
2021-06-10 14:43:00  来源:苏州日报  

“要管好主次干道、窗口地带,‘整’出居民生活新空间;要提升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治’出城市管理新秩序”。6月9日,苏州高新区举行全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将开展“五大攻坚行动”,针对文明创建中的“顽疾沉疴”开展集中整治。

今年开始,文明城市考评将由原来3年一次改为每年测评,由集中考核改为不定期、多批次考核,并启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而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新区提出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均是城市综合治理的重点与难点,也是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

其中,社区环境攻坚行动,将主要围绕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洁净美化居住环境和加强小区车辆停车管理三个重点;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将突出僵尸车清理、停车秩序整顿、重点交通行业宣传教育和违法处理三个环节;市场环境攻坚行动,将围绕集贸市场和商业街区的改造提升和商业综合体一体化管理三个专项;镇村环境攻坚行动,将围绕镇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和拆迁区域管理三个重点;文明风尚引领攻坚行动,将围绕测评体系对市民文明行为新增要求,包括禁烟控烟、一米线、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和社会共建共享等。

区创建办将对20个子项行动分批深度推进,根据测评项目调整细化责任清单,发挥文明城市数字化管理集成平台和“双网格”创建工作模式作用。将以常态化专班集中办公形式开展督查,通过网格督查、互测互评、定点监测、专项整治等,全新打造苏州文明典范城市的“高新区样板”。(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